流夜浮灯

等风来

【陵晚】最想迎面的谁 1


0.


每一个暗恋姐姐的弟弟,心迹都挑明在他不再称她为“姐”,开口叫她姓名的那一刻。


——“每当失望疲倦,想起你心里很甜。莫向晚,这首歌送给你。”


1.


终于能在全世界面前,把这首歌唱给她听。


如同花儿拼尽全力在土壤里深深扎根,终于在破晓时分抖落夜露,迎着光芒昂首绽放。


开口叫出她名字的那一刻,徐陵心底是快意无边的坦然。


录完节目回到休息室,电话已经被打爆,微信也被无数条新消息刷屏。徐陵瞥了一眼兀自吵闹的手机,索性将它关掉,扔在一边。


他在等。


如他所料,两分钟后莫向晚果然急匆匆地进来,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坐定。倒是没立即开口教训他,只是一边深呼吸平复着心绪,一边低头飞速地在手机上打字,大约是在处理公关的事。


片刻后,她放下手机,抬起头来反复打量着他的神情。


徐陵微微一笑,眼神不闪不避,眸光澄澈坦荡,迎接着莫向晚的注视。


莫向晚原本准备了一肚子的道理要和他讲,见他这般神情,倒是一句也说不出来了,只得轻叹一口气,柔声道:“仔仔,你在想什么?”


在想什么?当然是在想,你今天好美,我好喜欢你。


徐陵微勾一勾唇角,像个小把戏得逞的孩子,一脸无辜地望着她:“我就是想给你唱首歌而已。”


莫向晚拿他没办法,抚额摇了摇头。


“你还记得,我当初为什么离开奇丽吗?”


这是莫向晚心底一直不愿面对的隐痛,她长长地叹出一口气,垂下眼低声道:“因为我没有帮你完成你的期望。”


“不全是。”徐陵摇头,“你还记得,你给我过的第一个生日吗?”


“和这有什么关系吗?”


“你一个金牌经纪人,为了给我一个三线小演员过生日,在片场守了一夜。你捧着蛋糕的样子,一直在我脑海里。从那时候开始,我就在想,我绝对不能辜负姐对我的好。我要加倍努力,让你不要再为了我这么辛苦。”


“你做得很好,仔仔。”莫向晚温柔地望着他,“你一直是我的骄傲。”


“还不够。”


“是还不够。”莫向晚语调一转,恢复了她惯常提点艺人的严肃语气,“今天这件事,你做得太欠考虑了。你在说那句话之前,到底有没有想过可能发生的后果?”


徐陵听着莫向晚教训的字字句句,并不反驳,只是默默地向前坐了坐,离她更近了一点。


“仔仔,你出道五年了。在这个圈子里,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,你应该非常清楚。”


徐陵依旧不答话,望着她微蹙的眉头,关切的眼神,又向她靠近了一点。


她可真美啊。哪怕这样疲惫,哪怕是在教训他,可依然这么美丽,胜过任何一个和他搭过戏的女艺人。


“很多事情,需要合理的逻辑。没有逻辑的事情,不可以去想。”


她今天用的是什么色号的口红,为什么嘴唇一张一合的样子如此迷人?


徐陵望着她,上身缓缓地前倾。


“感情需要逻辑吗?”


莫向晚终于发现面前的男人并没有在认真听她说话,而是睁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,痴痴望着她。


在她迟疑的一瞬间,徐陵一下子凑了上去,吻上她花瓣一般的嘴唇。


2.


暧昧的气氛终止于郝迈怒气冲冲破门而入的一刹那。


莫向晚仿佛如梦初醒,终于意识到面前的男人离她的距离近得有些逾矩了,在郝迈如炬的目光下不自然地迅速正襟危坐,与徐陵拉开距离。


徐陵倒是不慌不忙,淡定地坐直身体,坦然地抬起头来望着郝迈。


郝迈的目光在两个人身上来回梭巡,先是无奈地瞪了徐陵一下,然后吼道:“莫向晚,你给我出来!”


莫向晚站起来,神情复杂地看了徐陵一眼,然后转身随着郝迈走出去。


徐陵望着她纤细的背影,默不作声地靠进沙发里,像是下定了某个决心一般,神色平静而坚定。


莫向晚果然没有再回来。


“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,趁着事情还没有失控,赶紧发微博。”


“咱就做个知恩图报、好聚好散的榜样,别做那个自杀炸弹,尤其是拿感情当引信。”


“哪怕它是个玩笑呢?”


……


徐陵听着郝迈在耳边喋喋不休,好说歹说地劝着他配合发微博,只是静静地出神,未置一词。


良久,他开口道:“哥,这不是玩笑。”


他望着面前郝迈逐渐失控的表情,把手机递还过去:“以后微博你帮我打理吧。”


3.


这一天莫向晚心力交瘁,入夜却辗转难眠。


徐陵事先没跟任何人商量就搞了这么大一个新闻,害她和郝迈一整天不得安生,到晚上才好不容易将热搜压下去,她觉得自己应该为他的自作主张感到生气。


可涌上心头的,却是无论如何压抑也不容错辨的甜蜜。


莫向晚有些烦躁地在床上翻了几个身,最终掀开被子,走到客厅拉开窗帘,深吸一口气。


夜色已深,浦江两岸的灯火都黯了下去。一片寂静里,莫向晚听见自己左边胸膛心脏砰砰跳动的声音。


作为一个金牌经纪人,游刃有余地游走于各种复杂的人情世故中,莫向晚自认对周围每个人的心思都看得无比透彻。


唯独徐陵,从他刚出道起,莫向晚一手将他从一张白纸带成最佳男艺人,他在这个行业里走出的每一步成绩背后都有她的心血,她以为自己对他了如指掌——直到徐陵对她说,他要解约,离开奇丽。


也是从徐陵提出解约的那一刻开始,莫向晚第一次从这个“乖孩子”的脸上看到她从未见过的神情。是成熟、笃定、和野心,眸光的漩涡里,还藏着一层连她也读不懂的情绪。


纵然伤心又不舍,莫向晚依然亲手为他拆除了人生中最大的不定时炸弹,赠予他临别的最后一份厚礼。


曾经他是她手底下最省心的乖孩子,不像林湘那样,令她有操不完的心。她在外奔波,为他筹划资源;他在剧组乖乖拍戏,夜以继日地磨炼,把她为他争取到的每一个机会发挥到极致。


是这么努力,这么听话的仔仔。


可她却渐渐忘了,人都是有感情、有脾气的。再乖的艺人,若是一直被忽略,也是会伤心的。


莫向晚觉得,徐陵离开奇丽之后,似乎并没有和她疏远。


没有了经纪人和艺人之间的从属关系,她不再为了他的资源操心劳力,他们反而可以面对面地坐下来,心平气和地聊聊心里话。


他依旧管她叫“姐”,可目光不再是从前那样单纯的信赖和仰望,而是多了一丝温和的侵略性。


她一直压抑着、装傻着,不愿深究、不愿去想,徐陵的眼神背后究竟是什么。


直到今天,他站在舞台上,开口歌唱的时候,周遭的一切仿佛都成了背景,全世界的光芒都落在他肩上。


她看见他目光灼灼,注视着台下的她,唱起那首他写给喜欢的女孩子的歌。


从第一眼见到徐陵开始,莫向晚就知道他的眉眼有多么迷人。她看着那个青涩的少年朝她奔跑过来的样子,心里无比笃定,他将来一定会大红大紫。


她以为自己是徐陵的挖掘者、培养者、陪伴者,是仅从经纪人角度出发、不带一丝个人感情去爱护他的旁观者。


直到这一刻,想起白日里那个戛然而止,却令她意犹未尽的吻。


莫向晚终于承认,她早已沦陷于徐陵的眼眸。


-TBC-


从徐陵献歌那一段开始改写

湾仔码头kswlkswl!


评论(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