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夜浮灯

等风来

【陵晚】最想迎面的谁 2


4.


从录制现场回飞象的路上,徐陵一直盯着车窗外的风景出神。


郝迈忍了一路,回到办公室后,他和徐陵面对面坐下,终于开口问道:“仔仔,你给哥交个实底,你对莫向晚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徐陵帅气的面孔浮现出温柔的笑意:“是喜欢的意思。”


郝迈看着徐陵眉眼间的缱绻,无比头疼地把脸埋进掌心里。


“我费心费力费钱,请了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祖宗回来……莫向晚,我上辈子欠了你什么?”


徐陵坐直身体,正色道:“哥,今天的事,是我做的不妥当,对不起。”


郝迈摆摆手:“你别跟我说对不起。今天你最对不起的,是你的粉丝。”


“哥,我确实喜欢莫向晚,这我瞒不了你。但我向你保证,不会再做出格的事。”


徐陵垂下眼睛,轻声呢喃道:“至少现在不会。”


郝迈的耳朵显然没有错过这句呢喃:“现在不会,那以后就会了?!”


徐陵抬起头平视着郝迈,露出青春偶像标准的温和笑容:“哥,你放心,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做该做的事,不会拿自己的演艺生涯开玩笑。”


望着这张真诚的帅气面孔,郝迈说不出苛责的话,只好问他:“行,那你说说,打算怎么对自己的演艺生涯负责?我给你看的那几个本子,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”


“哥,本子我都看了,但我一个也不想选。”


郝迈觉得自己刚降下去的血压又蹭地窜了上来:“仔仔,我给你找的可都是市面上制作最好、阵容最强的项目,这你都不满意,你到底想演什么?”


“这也是我今天想要和你谈的。哥,我跟何导聊过了,我想演他的《归途》。”


“哪个何导,就是去年刚获得最佳新锐导演的那个?”


“是他。”


“仔仔,你疯了?何明他除了一个新锐导演的名头还有什么,他是能拉来投资还是能请来影后和你搭戏,演他的电影对你能有什么加成?”


“这些我都考虑过了。”徐陵的声音平静而坚定,“这是一部以男主为主的电影,其他角色可以启用新人,或者联系报价合理的老戏骨。小成本电影,不需要很多投入,我本人会参与一半的出资。”


郝迈的太阳穴突突地跳动起来:“仔仔,我的小祖宗,这是钱的问题吗?现在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时间!你有多久没播戏了?云襄传被压,现在你的热度靠Dream Star撑着,再不放一部能圈新粉固老粉的作品出来,你的人气和地位能维持到几时?”


徐陵微微一笑:“《归途》的剧本我有参与创作,拍摄周期我也跟何导讨论过了。从Dream Star录制结束开始,我只要四十天。四十天后,我的档期由您安排,之前给我看的那几个本子,您帮我挑个最合适的,哪一部都行,我尽全力配合。”


“好啊你个徐陵,打一棒子给个甜枣,你这手段跟莫向晚学的吧?”郝迈咬牙切齿,“你可真是出息了。”


“我是她一手带出来的,您能在我身上看到她的影子,我很开心。” 徐陵莞尔道。


“你还挺自豪的?”郝迈一脸嫌弃地看着他,“走走走,去拍你的电影去,哥要给你谈项目了,不想看见你。”


徐陵从善如流地站起来往外走,推门之前他转过身,望着郝迈的眼睛,真诚地说:“哥,谢谢你。”


5.


三天之后,莫向晚的邮箱收到了一份剧本。


少年林深的父亲在他十岁时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,从此他与母亲相依为命。


“杀人犯儿子”的阴影一直笼罩在他头上,他一直忍耐着周围人的闲言碎语,直到高考后,有几个一直看不惯他的同学在路上截住他挑衅:“考上大学又怎么样,还是杀人犯的儿子。”


习惯了沉默的少年终于按捺不住心头的愤懑,在乱斗中将人打成重伤。


林深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,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。母亲本就体弱多病,在他入狱期间病情恶化去世。


出狱之后,林深如浮萍一般漂泊。凭借聪明的头脑,他做生意赚到了一些钱。可“杀人犯的儿子最终差点也成了杀人犯”这个念头宛如心魔,让他无法真正解脱,正视自己的人生。


曾有女孩被他英俊而忧郁的面容吸引,他也曾尝试着去爱她。可当女孩谈及家庭,想要见见他父母的时候,他感到无法面对,最终选择了分开。


此后他不再有勇气去爱一个人,孑然一身在人海中浮沉。他经历过高峰与低谷,得势与落魄,心底却一直空茫茫的没有着落。


偶然的一天,林深在开车时精神恍惚,蹭伤了一对母女。他作为全责肇事者老老实实地送她们去医院,在缴费的时候惊讶地发现,女孩叫小池,和他来自同一个小镇,而她的母亲因为非法集资被判入狱,在当时掀起了一阵不小的议论,连他都有所耳闻。


小池的母亲刚出狱不久,身体也并不好。她上上下下地照顾着母亲,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,没有一丝不耐烦。


林深瞬间被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击中了。


再后来,他得知了小池这十年来是如何从母亲入狱、父亲自此消失的阴影中挣扎出来。


这样一个柔弱的女孩,坚韧得像蒲草,微笑起来像太阳。温柔地注视着他的时候,林深觉得心底那个填不满的空洞像是被和煦的暖风吹过,渐渐抚平了茫然和孤单。


他问她,你怨过吗?


小池没有看他,只仰起脸来望着夜空,轻声道:“父母是不能选择的。”


二人之间寂静了许久,而后小池转过头来对林深说:“每个人都会为自己做过的事付出代价。你的父亲付出了代价,你也付出了代价。未来的人生还很漫长,你应该向前看。”


莫向晚读完剧本,对着电脑沉默了良久。


徐陵的电话正好在这时打进来:“姐,剧本看了吗?”


莫向晚难得地有些迟疑:“仔仔,这个剧本……你打算演吗?”


电话那头徐陵的声音带着笑:“是啊,这剧本我还参与了一半的创作。姐今晚有空吗,咱们喝一杯?”


6.


莫向晚来到老地方的时候,徐陵已经为她点好了酒。


压低的帽檐遮住了他的眉眼,却挡不住他侧颜优美的曲线。莫向晚没来由的想起三天前那个吻,脸颊禁不住微微发烫。


见莫向晚走近,徐陵仰起脸来,对她露出乖乖仔的笑容:“姐,你来了。”


莫向晚拉开椅子在他对面坐下,拿起杯子来喝了一口:“说吧,怎么想到要拍这么一部电影?”


“是何导托人牵线找到的我。”徐陵答道,“他知道我之前的经历,觉得我很适合,但又怕我还有所介怀,对我能接没抱太多希望。”


“所以,你还介怀吗?”


“看完这个剧本,我觉得自己很幸运。”徐陵没有正面回答,“姐,因为遇见了你,我才有勇气面对那些不堪的过去,能处理好所有的一切,继续向前看。相比之下,林深就没有我这么好的运气了。”


“我们仔仔真的长大了。”莫向晚笑容温柔,“郝迈呢?他能同意你拍这种小成本电影?”


“我自己参与剧本创作,也参与一半出资。Dream Star结束后,我只要四十天拍摄时间,剧组对外会严格保密。我答应郝迈,拍完电影就进组一部他为我安排的大男主偶像剧。”


徐陵把说服郝迈的过程一五一十讲了,莫向晚乐得眉眼弯弯:“你啊!平时看着那么乖,关键时刻自己拿主意先斩后奏,郝迈肯定气死了。”


“不敢当,都是跟姐学的。”徐陵一本正经的故作谦虚。


“对了,女主的人设很不错啊。打算请谁来演,能不能透露一下?”


“已经有意向的人选,我挺意外她能来演的。”徐陵有些犹豫,“但是目前……还不方便透露。”


“嗯,姐都理解。”莫向晚拍拍他的鸭舌帽檐,“什么时候进组?”


“下周就进了。”


徐陵忽然站起,隔着桌子倾身,俯下来在莫向晚脸颊上轻轻印下一吻。


英俊的青年眉目清朗,温润含笑,满心满眼里都是他最爱恋依赖的人。


“姐,等我。”


-TBC-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